2016年8月19日星期五

戒掉咖啡奶茶 消脂熱檸水

千辛萬苦都要戒掉的咖啡奶茶


今年起由118磅減至4月已達112磅, 怎樣減呢? 不可說很辛苦, 但首要是戒掉我最喜愛的咖啡, 港式奶茶, 以前一日喝2至3杯咖啡和奶茶, 咖啡更是必須, 因為總覺工作壓力大, 喝杯咖啡好像提神了,令自已鬆馳神經。 一杯咖啡更要下2包糖, 卡路里之高不敢想像, (那時完全不覺) 就像毒癮一樣。

其實想戒很久了, 不過著實不易, 試過無限次的失敗。最後, 更用上了催眠 (於另一文章詳談)
另外, 就是要找一個supplement, 代替品, 那當然要選低糖低脂的, 我就選取了熱檸水不加糖,  (外出吃飯時), 和熱薄荷茶peppermint tea (在office或家中)

熱檸水不加糖的好處:


  • 據說可消脂, 加速新陳代謝, 
  • 無糖無脂
  • 排毒消腫
  • 提高體內温度, 幫助修身
  • 防止進食過量


我自覺非常有效, 所以每當我想喝咖啡或奶茶時, 就以熱檸水代替。這個動作著實不易, 因為喝咖啡,奶茶就像中毒, 不喝好像沒精神。我藉著自我催眠幫助, 令自已每次在餐飲的選擇中不作二想, 脫口就說出 "熱檸水" 三個字。

不過, 熱檸水不易過多飲用, 或令胃酸增多, 做成腸胃不適, 所以當 "毒癮"發作時, 我就選擇熱薄荷茶, 熱綠茶或 Earl Grey Tea. 尤其於月經期間, 熱薄荷茶更有效減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